l
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
f
logo
首页 | 奇闻 | 娱乐 | 体育 | 游戏 | 汽车 | 女性 | 两性 | 教育 | 财经 | 科技 | 生活 | 奥运
交友 | 求职 | 招聘 | 校友 | 分类 | 房产 | 主页 | 商城 | 工具 | 互联 | 人口 | 农历 | 广告
笑话 | 美容 | 美食 | 健康 | 时尚 | 情感 | 文化 | NBA | 足球 | 彩票 | 电影 | 旅游 | 校园
天气 | 彩铃 | 彩信 | 音乐 | 贺卡 | 星座 | 点歌 | 网址 | 火车 | 城市 | 成语 |

缘分

| 农历
bg
  当前位置:首页 >> 生活百科 >> 健康 >> 健康常识 >> 研究称长期食用杏仁可减少罹患心脏病的风险
 ::最新文章
山西公布传染病发病报告...
河南规定实名举报计生违...
青海省表彰赴四川抗震救...
山西省医生不得向孕妇或...
哈尔滨主动到医院做艾滋...
一抑郁症男子刮胡子破皮...
小伙为女友治病卖血不幸...
研究称长期食用杏仁可减...
以色列科学家研究发现与...
大冶艾滋病患者武汉卖瓜...
 ::热门文章
河北手足口病处平稳散发状态...
防治胃癌第一原则是素食 男...
多吃红色水果和蔬菜有利健康...
研究称:海带 芹菜 木耳等食...
孕期女性体内的胎儿细胞有预...
男男性行为人群艾滋病防治试...
一个伟大中国母亲的壮举:六...
宁夏艾滋病逐年上升 主要传...
英研究称男人45岁后不宜生育...
进食速度过快等是引起肥胖的...
 ::推荐文章
研究称婚后7个月孕育子女离...
最新研究报告称瑜伽可改善抑...
专家提示恐惧压力等不良情绪...
北京市朝阳区面向全市招募R...
糖尿病治疗用药与生活方式干...
卫生部长会见世卫组织代表通...
河北手足口病处平稳散发状态...
研究称长期食用杏仁可减少罹患心脏病的风险
来源:人民网 作者:曹江涛      发表时间:2008-07-09 08:57:43     浏览次数:     字号:    
  什么是超级食物?它们不仅要有卓越的营养价值,还要有出色的味道口感和平易近人的价格。此外,它们还要能给你额外的惊喜。据英国《每日邮报》报道,以下10种食物,绝对是你在购买时最“物有所值”的。

  杏仁:根据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公布的一项研究表明,在食用等量杏仁的情况下,女性比男性能获得更强的饱腹感,所以,杏仁天生就是女性减肥的好帮手。
同时,长期食用杏仁可减少罹患心脏病的风险,效果类似于他汀类药物。提示:请具有以上保健功能的甜杏仁,它们为苦杏仁;虽然外形看起来类似,但味道和保健功能并不相同。那些在摇动外壳时是不产生格格响声的可视为甜杏仁。咔哒咔哒响提示可能是陈杏仁。

  芦笋:芦笋含有一种不被消化的天然果聚糖类碳水化合物―菊糖,为大肠内益生菌的“生长因子”。每天吃一顿芦笋,就可提供每日叶酸推荐摄取量的60%,有助于减少患心脏病的风险。提示:修剪芦笋嫩茎底端残留物,垂直储存于含少量水的容器中即可保持新鲜,就像插花一样。

  花菜:花菜不仅具有明显的抗癌活性,还能帮助保护前列腺。此外,花菜中的水溶性维生素H可可有效控制头皮屑。因此,花菜应成为男性餐桌上的常客。提示:睡前咀嚼松脆食物如生花菜,有助于防止磨牙。

  鸡蛋:《美国营养学杂志》刊登文章称,鸡蛋有很强的抗饿能力,早上吃一个鸡蛋可让人在一天中摄入的热量比不吃鸡蛋的人少。热量消耗的减少。提示:其他任何其他食物蛋白均无法与优质鸡蛋蛋白相比,其营养价值仅次于母乳。

  无花果:无花果比其他任何鲜或干果提供更多的膳食纤维,每3个无花果就含有约5―6克。这种纤维通过减缓食品中糖的消化和吸收,可以预防2型糖尿病的发生。无花果中有大量的果胶和维生素,能起到净化肠道的作用。此外,无花果还有保护皮肤的功效。提示:干无花果最好放冰箱冷藏,以减少糖化。

  猕猴桃:每天吃猕猴桃可防止DNA损伤,减少癌症发生。猕猴桃中发现的各种天然物质可有效杀死口腔癌细胞。此外猕猴桃是叶黄素及玉米黄质的一个很好来源,多吃可预防白内障和其他形式黄斑变性的发生。提示:果皮是营养和纤维的优质来源,用毛刷将表皮上的毛刷掉,也可以吃。

  蘑菇:蘑菇含有大量的抗癌矿物质――硒。在研究中发现,白色草菇可抑制前列腺癌细胞的生长。提示:蘑菇就像海绵,可以吸水。因此不要长时间浸泡,最好在流水下用湿布或软刷轻轻擦洗。

  土豆:土豆看起来憨厚,里面的营养可是实实在在的。不仅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,跟其他主食比起来,还不易导致血糖升高,因此非常适合糖尿病人。提示:人类50%以上的营养成分在土豆中都可以发现,所以,从现在开始,每天至少吃一个小土豆。

  草莓:草莓可阻断体内炎症促进相关酶活性,因此对各种炎症都有缓解作用。提示:洗前不要去蒂,否则会吸收水分营养口感,也容易让细菌趁机进入草莓内部。

  核桃:核桃中富含维生素E,此维生素有助于防治乳腺癌,前列腺癌和肺癌。还核桃含有大量的抗氧化褪黑激素,促进睡眠。美国研究发现,食用核桃可3倍增加血液中的褪黑激素浓度。提示:摇动核桃,若咯吱响或觉得轻,就可能已枯萎。如果冷藏在一个密闭容器内,带壳核桃会保持新鲜长达三周之久。(曹江涛)
编辑:自由人 
相关链接
  • 研究称2011年全球移动音乐销售...
  • 研究称婚后7个月孕育子女离婚...
  • 研究称互联网对消费决策影响力...
  • 研究称上海儿童和成人最主要过...
  • 研究称:利用基因特性选择戒烟...
  • 研究称:利用基因特性选择戒烟...
  • 奥地利研究称缺维生素D死亡率...
  • 研究称梳头60秒能预测秃顶 该...
  •  
  • 上一篇: 以色列科学家研究发现与记忆有关的控制机制
  • 下一篇: 小伙为女友治病卖血不幸染上艾滋 女友不弃
  • s
    首页 | 技术支持 | 人才招聘 | 关于我们 | 版权声明 | 广告服务 | 联系我们 | 收藏本站
    版权所有 - 首虎网 -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:辽B-2-4-20050130号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像
    Copyright © 2005 Shouhu.com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